top of page

智慧農業解決方案

​我們的目標

宏視科技基於自主研發的偏置可調多模有機光感探測技術,開發日盲水果品質無損檢測儀。該設備內置的無損檢測系統可以通過分析水果內​​含的糖、酸和水等物質的化學分子,在近紅外波段的特殊吸收行為,分析出水果中不同物質的含量信息,進而給出水果的含糖量、酸度和含水量等信息。 我們的技術能應用在栽種、收割、批發及零售層面。

temp1.jpg
unnamed (1).jpg
unnamed.jpg
unnamed (1).png
目前的技術限制

目前,市場上的主流檢測設備的結構原理通常為類陣列型/光柵型光譜儀型,普遍存在如下問題:

·- 所採用的傳感器陣列及分光部件結構複雜且造價高昂

- 由於檢測易受環境光干擾,每次測量均需進行校準操作

- 光譜儀型檢測設備由於造價高昂且操作複雜,只適用於有限的應用場景

我們的解決方案-近紅外無損水果檢測技術

影響水果質量的因素很多,例如糖度,酸度,水分等。 人類的肉眼無法看透水果的內部品質,而近紅外光線就可以看到! 

IMG_0080.JPG

宏視科技無需使用光譜儀掃描整個光譜,而是特別選擇了某些對評估水果質量至關重要的近紅外波長。 近紅外線首先被水果內部物質吸收, 然後反射。我們的有機光電探測器可以準確和靈敏地拾取信號。通過測量漫反射後的吸光度,並通過算法進行運算,再與我們自己的數據庫進行比較,我們可以推算出水果的品質,例如糖含量,酸度等。由於不需要波導管或濾光片,我們的解決方案能做到更精巧而有效的設計,還可以降低製造成本。憑藉我們的創新設計和先進的檢測技術, 未來的水果檢測將會十分快速方便,便攜式,無損且價格合理。

通過測量漫反射後的吸光度,並通過算法將其與我們自己的數據庫進行比較,我們可以計算出水果的品質,如糖含量、酸度等。由於不需要波導或過濾器,我們的解決方案提供了一個更緊湊、更緊湊的解決方案。有效的設計。除此之外,還可以降低製造成本。憑藉我們的創意設計和先進的檢測技術,水果檢測可以快速、便攜、無損且價格實惠。

bottom of page